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永恆的讚美。1-7




詩篇第三篇1 — 8 節

大衛的詩,是在逃避他兒子押沙龍時作的。 1耶和華啊!我的仇敵竟然這麼多。起來攻擊我的竟然那麼多。2有很多人議論我說:“他從 神那裡得不到救助。”3耶和華啊!你卻是我周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是使我抬起頭來的。4我發聲向耶和華呼求的時候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回答我。5我躺下,我睡覺,我醒來,都因耶和華在扶持著我。6雖有千萬人包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7耶和華啊!求你起來;我的 神啊!求你拯救我,你擊打了我所有仇敵的臉頰,打碎了惡人的牙齒。8救恩屬於耶和華,願你賜福給你的子民。http://bible.us/40/psa.3.1-8.cnv
你睡得安穩嗎?


    有時候,我們睡得好不好,就顯出我們到底有多麼倚靠主。戴維說:「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」〔第5 節〕。我們可能以為隨時都能這樣。但如果我們處於戴維的環境中,將會如何呢? 當時他正逃避他的兒子押沙龍,押沙龍背叛他,將他逐出耶路撒冷。戴維帶著他的軍隊,退到曠野裡。如果知道自己正在危險的曠野,自己的兒子正與你為敵,你可能難以躺臥安睡。哦! 叫戴維寤寐不睡的,不是肉身的危險。他知道神必保護他。叫他睡不著的,乃是屬靈與情緒方面的、內在的痛苦,因為他自己的骨肉正企圖奪走他的國家。

    但戴維其實是說:「主! 你能賜給我內心的平安、我所需的保護、我所需的遠見。在這困難的處境中,你能幫助我。」每一個問題的核心,其實都是內心的問題。戴維知道,使他寤寐不睡的,不是外在的敵人而是內心的痛苦。

這篇詩篇一開始就是戴維的呼喊:「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」〔第1 節〕。他在請求幫助。這篇詩篇的結束,戴維唱一首讚美詩〔第8 節〕。你的日子可能以呼求幫助開始。但如果你信靠主,就可以在一天結束時為了祂所賜的幫助讚美祂。

艱難的處境經常奪去我們的平安與我們的遠見。當你發現自己正處身於敵對的環境中,或正面對令人驚嚇的結果,就要向祂承認你的煩憂,宣告你對祂的信靠。然後,就要剛強壯膽,因為神保護你,在暴風雨中賜你平安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