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永恆的讚美。詩篇1-6



詩篇第二篇7 — 12 節
受膏者說:“我要宣告耶和華的諭旨: 耶和華對我說:‘你是我的兒子, 我今日生了你。 你求我,我就把列國賜給你作產業, 把全地都歸屬於你。 你必用鐵杖擊打他們, 好像打碎陶器一樣粉碎他們。’” 現在,君王啊!你們要謹慎。 地上的審判官啊!你們應當聽勸告。 你們要以敬畏的態度事奉耶和華, 又應當存戰兢的心而歡呼。 你們要用嘴親吻子, 否則他一發怒,你們就在路上滅亡,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。 凡是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http://bible.us/40/psa.2.7-12.cnv

四個聲音〔二〕

我們在世界上所聽見的第三個聲音,是宣告的聲音——神子的聲音〔第7 — 9 節〕。祂掌管宇宙的運轉,是藉著命令,而不是民主。祂無所不知,無所不在,無所不能。神的命令必定成就。微弱、愚蠢的人,連同他們不敬虔的生活,不能消除或攔阻祂的命今。

神頒布命令,說耶穌基督是祂的兒子。耶穌是神,本來就是君王,而且經過征服、復活,祂再次被宣告為王。祂今日仍在掌權,我們也可以藉著祂在生命中掌權〔羅馬書五17 〕。

神也宣告說:祂要用「鐵杖」擊碎悖逆的列國。當祂在審判中伸出公義的令牌,列國將要哭喊,但卻不是悔改的哭聲,而是悖逆的。神已經把列國賜給祂的兒子了〔馬太福音四8 — 1 0 〕。

第四個聲音是裁決的聲音 ——聖靈的聲音〔第10 — 12 節〕。祂要我們學習——成為有智慧的、受教的。許多人倚靠哲學、心理學、和歷史。這些訓練是有幫助的,但基督徒首要的倚靠,乃是神的靈來啟示真理。

聖靈要我們樂意事奉。我們所服事的是主,而不是罪。在我們的敬畏裡帶著喜樂,因為神是我們的父。悖逆的群眾在尋索自由,所實行的是無政府狀態,因為沒有權柄的自由就是無政府狀態。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。悖逆祂,就是悖逆我們自己的本性。

聖靈也要我們與神和好。神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〔使徒行傳十六31 〕。耶穌在祂的降生與受死中,「親」了我們。今天祂是羔羊,但有一天祂將如獅子來施行審判。神是聖潔的,必不容許罪惡與悖逆永遠橫行。

你所聆聽的聲音對嗎?「凡投祂的,都是有福的。」我們得救,是藉著神兒子的死,因著信。你得救了沒? 如果沒有,聽祂的聲音,信靠祂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