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永恆的讚美。1-8




詩篇第四篇1 — 8 節

大衛的詩,交給詩班長,用絲弦的樂器伴奏。 1我公義的 神啊!我呼求的時候,求你答應我。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舒暢。求你恩待我,聽我的禱告。2尊貴的人啊!你們把我的榮耀變為羞辱,要到幾時呢?你們喜愛虛妄,追求虛謊,要到幾時呢?3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把虔誠人分別出來,歸他自己;我向耶和華呼求的時候,他就垂聽。4你們生氣,卻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時候,你們要在心裡思想,並且要安靜。5你們應當獻公義的祭,也要投靠耶和華。6有許多人說:“誰能指示我們得甚麼好處呢?”耶和華啊!求你仰起你的臉,光照我們。7你使我心裡喜樂,勝過人在豐收五穀新酒時的喜樂。8我必平平安安躺下睡覺,因為只有你耶和華能使我安然居住。http://bible.us/40/psa.4.1-8.cnv


更寬且更好

    有時候,神的百姓可能會如此沮喪,在詩篇第四篇,我們發現戴維聽見人說:「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? 」〔第6 節〕。跟從戴維的人沮喪氣餒了。他們經過了試煉,有些人說:「哦! 戴維! 這是盡頭了。神不再幫助我們了。」這是難以面對的。當你的同伴或朋友對你說:「唉! 你已經到了盡頭,誰能指示我們任何好處呢? 」

    但戴維求告主,神就使他寬廣:「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」〔第1 節〕外在的壓力,應該使我們內在更為寬廣。生命的試煉擠壓著我們,使我們成為侏儒或巨人——不是更小,就是更大。但我們必須從內在開始。「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。」這是怎麼發生的呢?

    戴維向神呼喊:「你使我心裡快樂」〔第7 節〕。他以悲哀開始,以歡喜結束。以眼淚開始,以得勝結束。他再次安然睡覺。「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」〔第8 節〕。

戴維發現:重要的不是周遭的環境,而是內在的態度。如果你正經歷悲痛,就讓神使你寬廣吧! 祂能這麼作。你作不到,別人也不能替你作。事實上,別人可能想要使你更為困窘、緊迫。但是,當你轉向主,並信靠祂,祂必使你裡面寬廣。你將離開你的悲痛,而且那時你將會是一個更寬廣的人,因為你信靠主。


    我們內在的態度,與我們外在的環境,兩者是互有關連的。如果我們抱持正確的態度,神將要使用我們所遭遇的試煉來使我們寬廣。你今天正經歷試煉嗎? 把你的環境交託給主!信靠祂來使你寬廣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