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給你的信~為什麼文字



早上在百度的信箱裡看到一封信
小朋友猶豫著要不要自己寫小說但又怕寫不好沒人看
回了一封信給她


以前我也認為看別人拍的照片就好了

等我拿起相機每天拍隨時拍甚至抱著相機睡覺的時候我就懂了

文字之於我只在大一那年寫了一篇文章入選校刊後

就只周旋在論文和報告之間了

一直到1999年遇到一個人之後才又開始寫起來

(這也隔了17年啊日子真是不禁蹉跎)

沒有間斷的不論多少字不論好不好每天寫想到就寫

不論好不好我都很自豪地說我是那個與詩奔的小克

親愛的你想要的是甚麼呢

我總覺得做就對了

當我的潛水夫有一天浮出水面跟我說

嗨小克我看了你的文字有12年的時候

我開心地流淚了

我不是為了誰而寫但若有一人說喜歡

我不會因為有人不喜歡就停筆

因為人不是有太多的機會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

文字或攝影都是一條不歸路

人生又何嘗不是

當我們回頭的時候看見了甚麼

當我們轉頭向前的時候又是甚麼心情呢

親愛的我甚願你一路走來順遂

但能讓我們停下來的風景或是偶而的迷途

又會是多麼的引人入勝呢

我想我是寫多了又交淺言深了些

我珍惜跟你之間的小緣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