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永恆的讚美。10/365



詩篇第五篇1 — 12 節

內心的問題

    對於我們來說,要度過美好的一天,在清晨迎見神是非常必要的。根據馬可福音一章三十五節,耶穌一大早就起來禱告。我們在此讀到作詩的人說:「耶和華啊! 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儆醒」〔第3 節〕。

    我從前值夜班時,會在早晨睡覺。所以當我下午起床後,我一定要與主相會。與神相會不是時鐘上的一個約會,而是內心的約會。神是否在早晨聽到你的聲音呢? 當祂在一天的開始看著你時,是否看見一個來到祂面前獻上讚美為祭的祭司呢? 那就是「陳明」〔第3 節〕的意義——「安排我的禱告」。它的意思是在祭壇上擺列祭物。

    當你一早醒來,要提醒你自己:你是神的一位祭司。你怎麼成為祭司呢? 藉著相信耶穌基督。「祂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;又使我們成為國民、作祂父神的祭司」〔啟示錄—— 5 — 6 〕。你是神的一位祭司。這句話的意思是:無論你在哪裡,那裡就是神的殿,因為你的身體就是祂的殿。

我們在清晨所作的頭一件事,就是從前的大祭司在每天清晨所作的頭一件事。他把燔祭擺在祭壇上。燔祭所描繪的是全然奉獻給神。如果你想要度過美好的一天,就應該在一天的開始,把自己當作燔祭獻給主,是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〔羅馬書十二1 〕。一日之計在於晨,在於祭壇。

你的一天是與神一起開始的嗎? 如果下是,要下定決心,每一天早晨都要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祂,求祂引導你那一天的抉擇與行動。祂要引導你的生活。所以,要看每一天為從神而來的禮物,決心要作那一天所有資源的好管家。把你與祂同在的時間訂為每一天的約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