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永恆的讚美。1-9




詩篇第四篇1 — 8 節
1我公義的 神啊!我呼求的時候,求你答應我。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舒暢。求你恩待我,聽我的禱告。2尊貴的人啊!你們把我的榮耀變為羞辱,要到幾時呢?你們喜愛虛妄,追求虛謊,要到幾時呢?3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把虔誠人分別出來,歸他自己;我向耶和華呼求的時候,他就垂聽。4你們生氣,卻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時候,你們要在心裡思想,並且要安靜。5你們應當獻公義的祭,也要投靠耶和華。6有許多人說:“誰能指示我們得甚麼好處呢?”
耶和華啊!求你仰起你的臉,光照我們。7你使我心裡喜樂,勝過人在豐收五穀新酒時的喜樂。8我必平平安安躺下睡覺,因為只有你耶和華能使我安然居住。http://bible.us/40/psa.4.1-8.cnv


在試煉中安息

    大衛正遭逢極大的艱難。他正在「絕境」中。神容許絕境臨到〔塞繆爾記下十二1 0 〕。祂赦免,但祂也管教,我們收割我們所栽種的〔詩篇二十五1 7 〕。

詩篇第四篇極振奮人心,因為它告訴我們:神眷顧我們,在我們的試煉中賜給我們幾個福分。第一,祂賜給我們寬廣的福分〔第1 節〕。神如果容許巨大的艱難臨到,是要使祂的百姓寬廣,使我們長大。約瑟是個很好的實例〔詩篇十八19 、36 〕。他所遭遇的艱難顯露出他的性格,使他成長。巨大的艱難引致寬廣的生命,後者又引致寬廣的境地與寬廣的路途。神為戴維預備了一個寬廣的事奉,但祂必須先使他成長。

第二,神賜給我們鼓勵的福分〔第2 — 3 節〕  所有屬地的動機最終都要衰退無力。只有神的旨意能以成就。主是我們的盾牌,我們的榮耀,是叫我們抬起頭來的。我們這一生都會遇到問題,但神鼓勵我們。          第三,神賜給我們得著能力的福分〔第4 — 5 節〕。絕境使我們以信靠神的態度來面對試探〔馬太福音四3 — 4 〕。戴維有權生氣。神可以使用怒氣來成就公義,但撒旦也可以使用怒氣來導致犯罪〔雅各書一20 〕。默想的意思就是「與你自己討論」。我們躺在床上時,何等容易憂傷:但我們如果默想,神就賜給我們安靜〔詩篇四十六1 0 〕。

第四,神賜給我們光照與喜樂的福分〔第6 — 8 節〕。跟隨戴維的人灰心喪氣。你使人喪氣,或是鼓舞人心? 身為基督徒,我們應該有神的笑臉光照〔民數記六25 〕。在主裡面,我們應該顯露出歡欣喜樂。神還另外加上平安與睡眠的福分。基督如果是我們的救主,這就有可能了。所以,把你的眼睛從仇敵挪開,定晴在主身上。在艱難之中,犯罪的試探很強大;但要信靠主,祂必在艱難中賜給你平安喜樂。


    當我們遭遇艱難時,神所賜的福分不單是要安慰我們,也要幫助我們成長。要剛強壯膽,因為知道神正在把祂的旨意與你的生命交織在一起,你若信靠祂,祂必賜你獎賞。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効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」〔羅馬書八28〕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